close

第七次微笑:

一個禮拜過去了  沛慈卻依然整理不出頭緒

最終的沛慈依然做出一個決定   他往練習室走去  他知道  大東總是在那裏等著自己

東城衞的其他人也在那裏  大東開朗的笑容總是第一個迎接自己的

【早呀  沛慈】大東的笑容裡都是情意  他正等待沛慈給自己的答案

【東城 你記得你曾問我要不要當你女朋友嗎?】沛慈說出這句話時  東城衞的其他人都突然被震攝住了  脩臉上盡是震驚

【記得  那你的答案是什麼?】他早已做好準備 反正最慘也不過是被拒絕  無所謂的

【這輩子賴定你了  你無法逃掉囉】沛慈的這句話  讓所有人先是呆愣  三秒之後  大東高興的大叫著  脩的臉上卻是落寞

【對不起  我有事情  等一下就回來】說完  脩就往門口衝 這讓所有人感到錯愕  然而沛慈看著脩離去的背影  眼神中有著一絲落寞

【啊!!】脩對著天空大叫著 他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麼在意沛慈  他只知道  當沛慈答應大東的追求時  他的心  好痛...好痛...

站在脩身後的寒  心裡早有了主意  他知道  自己終究  不是脩要守護的人  脩早就愛上沛慈了  只是脩自己不肯承認

他也知道  沛慈愛著脩  只是兩個人都對自己的感情感到迷惘  而自己  就是他們兩人之間的阻礙  現在  這個阻礙  該離開了......

【脩】語氣裡帶有一絲傷悲  臉上盡是溫柔的輕聲呼喚著眼前自己最愛的男人

【寒?怎麼了嗎?】脩回過頭來  臉上帶有一絲嘲諷自己的笑容  笑自己怎麼會這麼傻

【我們.....分手吧】寒盡量讓語氣不帶情緒  臉上卻都是傷心

【什__什麼?】脩一時之間  無法接受  只能用一種極度不解的臉看著寒

【我說  我們  分手吧】寒閉上眼睛  讓傷悲留在心裡  他不要脩看見自己懦弱的樣子

【不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能失去你呀 寒  我愛你 我不能離開你】脩早已崩潰  他失去了所有  他失去了愛人  失去了自己最重視的人

寒別過頭  眼中的淚水早已放肆的流出  他只能跑開  他不能讓脩看見自己脆弱的模樣  因為她愛他

【哈.....可笑啊....陳德修...你徹底的失敗....徹底的失去一切了阿】臉上都是淚水  但嘴角卻在笑  笑著哭  是最痛  最痛的.......

【脩  你怎麼了啊】大東看著眼前這個頹喪的人  根本就不是他所認識的吉他大師陳德修

【寒.....她跟我分手了】脩不帶情緒的說出這七個令他痛心的字  所有人的臉上都有著掩飾不住的訝異  尤其是沛慈  除了訝異  還有同情

所有人都還無法反應的時候  脩走過去  輕輕拿起那一把黃色的電吉他  就往門外走  他要回家 回到家中  再一次的封閉自己

房內的脩  淚水早已流乾  眼神空洞  手正彈著一種不成調的曲子  他所有一切都消失了  從他面前消失了阿

【脩!】聲音輕柔  說話的人  正是沛慈    脩並沒有應聲  他不想見到任何人

【脩   開門  好嗎?  我是你哥呀】戒敲敲門   渴望門內的人能有所回應  可惜的是  脩早已喪失他的靈魂

一群人在外面不停的喊著脩   脩卻只是用空洞的眼神看著門  他不想開門  再開門  他又要回到那殘酷的世界了

【走開  我任何人都不想見】脩用他那沙啞且低沉的聲音說道  他已經絕望了  脩對人性感到絕望

一天過去__兩天過去__三天又過去  脩卻都不肯出來  只是關在房內  封閉著自己 

【脩  多少吃點東西吧】沛慈輕聲呼喚著房內的人   這是第幾天脩把自己封閉住了  他早已數不清  脩依然沒回應

【陳德修 你給我出來   不過就是被女生拋棄而已  你就這麼脆弱阿  當東城衞團長當假的阿】沛慈終於爆發 這讓其他人都感到愕然 

過了幾秒鐘  房門悄然開啟 裡頭的人早已失去靈魂  看著脩空洞的眼神  消瘦的臉龐  讓其他人看了心生不捨 

【請你們離開  我真的  好累  也好痛  讓我休息吧  求你們了】聲音已聽不出他就是東城衞團長脩   他已經不再是他 

說完  將門再度關上  沛慈曾試著阻止  卻來不及   大東則是相當氣憤的起身   說了一句冷酷不帶任何語調的話   便走了出去 

【我要去找蔡芷紜  問他到底怎麼一回事!】

-------------------------------------------------------------------

第八次微笑:

【大東?你來做什麼?】芷紜輕輕起身 詢問著從門前進來的生氣男人

【啪!】一聲響亮的聲音  是大東打芷紜的成果

【大東...你...?】芷紜早已猜到大東來找他是為了什麼  他並沒有生氣只是充滿疑問

【你為什麼要跟脩分手?你知道他為了你有多難過嗎?】大東幾乎是以怒吼的方式說出這句話

【原因只有一個  脩愛沛慈  沛慈愛著脩 只是他們兩人不肯承認而已 情況已經演變成這樣  你要我怎麼繼續跟脩在一起?】芷紜的眼神充滿傷悲

【什__什麼?】大東不可置否的問著  既然沛慈喜歡脩  那當初為何要答應自己的追求呢?

【你在想說為什麼沛慈要答應你的追求  對吧?】芷紜總是能猜重大東心裡的事   大東點點頭

【因為脩跟沛慈 都不肯承認自己對對方的感情 只好將這份感情轉移到別人身上  他們之間隔著一道牆  那道牆就是我  這就是原因】芷紜輕描淡寫的說

【呵...看來...我的愛情路...比脩更不順遂呀】大東自嘲般的笑了  自己竟成了阻礙他人愛情的人呀  真是可笑

【東  你現在先不要跟沛慈分手喔】芷紜看得出大東想幹嘛  因此先行阻止  大東則是露出一副不解的神情 

【你必須讓他們兩個認清自己對對方的感覺  你要當那一個牽線的人 你懂嗎?】芷紜輕聲的說著  誠摯的看著大東  大東點點頭

【那個...寒  我剛剛打你的那一巴掌....】大東困窘的開口  他剛剛連聽都沒聽  就讓芷妘的臉多出一個火辣辣的巴掌

【噢  這個噢  很痛耶  所以你要請我吃一頓飯  當作賠罪】芷紜笑笑的說   他如果說沒關係  大東一定又要自責到死了

【當然沒問題】大東露出平常的陽光笑容   當他請芷紜吃完飯回到脩的住處之後  卻發覺只剩鐙一個人

【其他人呢?】大東開口詢問眼前唯一的一個人  鐙嘆了口氣  便說出事情的經過

------回憶事情發生時------

【脩?開門吧】一貫的擔心語氣  門裡卻再也沒有聲音  這讓戒感到奇怪  脩只要頹廢  就一定會日夜不分的彈吉他  難道他......

一想到這個  戒便不管自己  而用力撞上脩的房門  撞開之後  發覺地上躺著一把鋒利的美工刀  上面沾有一絲未乾的血漬

使用這美工刀自殘的人  正是脩  他躺在地上  手腕上多出一條讓人看的不捨的血路  地上依然是他的血

【脩!!】不難想像當一群人看見自己最擔心的人自殘之後的情形

------殘酷的回憶結束------

【他們要我在這裡等你回來告訴你  脩在...醫院】鐙語音未落  東便發了瘋似的跑向醫院

"脩,你不可以有事,不可以有事啊!!"

-------------------------------------------------------------------

第九次微笑:

醫院裡  全是慘淡無色的白  千篇一律  每個地方都一樣

躺在床上的俊美人兒  衣服卻沾滿與慘淡的白正好成反比的鮮豔紅

別擔心  他沒死  只是沉沉睡著  旁邊的人卻一副累死人的模樣

【脩!!】毫無禮貌  從門外暴衝進來的人  正是東

所有人訝異的回頭看他  隨後便比了一個禁聲的手勢  因為脩正在睡覺

很快的  東將所有人拉去角落說話  除了沛慈  東小聲的告訴了他們自己從芷紜口中得知的殘酷事情

【你說什麼?】隨後趕來的鐙大聲叫著  東趕緊堵住他的嘴  要是讓沛慈聽到  那就慘了

【可是這樣  芷紜跟你 太可憐了  不是嗎?】戒眉頭緊蹙著  好歹大東也是自己的兄弟呀

【不!我如果現在跟沛慈分手  那沛慈會崩潰的 何況他愛的人是脩  脩比我好太多囉~】故作輕鬆  心裡卻早已糾結成一團

離開醫院了無生氣的白  東看著蔚藍的天空  想著自己如果將沛慈和脩牽成線之後  他該怎麼辦

另一方面  想透一口氣而跑出有著沉重壓力的醫院的戒  在這時接到了一通電話

【喂?找我什麼事?】另一頭  正是脩的經紀人  因為脩的頹廢  經紀人只好打電話給脩的哥哥

【我是想請你告訴脩  我們幫他接下了終極系列的第三部--終極三國  他是主角】另一頭的聲音相當客氣  似乎是在斟酌該怎麼說

【噢  好的  我會告訴他的】或許讓他有工作可做  能夠好一點  戒心裡是這麼想的

東看著自己的手  想著自己握著究竟是什麼  是空氣?是絕望? 還是希望?  真煩  最近的事情好多  東的心裡如此想著

【東?有空嗎?我想找你出來散散心】東的電話在此時響起  另一頭的人正是芷紜 

【有呀!我去找你】短短六個字  卻蘊含了東最深層的情感  他殊不知  他跟脩犯了相同的錯誤

病房內  只剩憔悴的沛慈以及沉沉睡著的脩  至於其他人  為了製造二人獨處的機會  特地找了各種理由離開病房

【我討厭離別  我恨離別】【你們隨隨便便拿離別來開玩笑  我不喜歡這種玩笑】【以後不要再對我做這種事了  我一點也不高興】

回憶有如一根銳針般的刺進沛慈的腦袋  畫面盡是脩即將奪眶而出的淚以及那隱帶傷悲的怒氣  畫面中的脩  早已無法保持理智

【那是什麼? 為什麼"他"看起來那麼生氣?】沛慈摸著頭  想著剛剛的一切  她只覺得  畫面中在"他"身旁那長的跟自己一樣的人心很痛

【沛慈......?】床上的人兒終於醒過來了  他面無表情的喊著這名字  語氣卻帶點平常沒有的溫柔

【有!!!】正襟危坐  像個乖孩子般的挺直身體  手微微舉起  這讓脩看了  虛弱的笑了一笑

【嘿~脩  你終於肯笑囉?】這煞風景的話語  正是從門後進來的唐宇哲

【呃......你是...?】沛慈小心翼翼的端詳著眼前的男人  他長的挺帥  不過沛慈並未看過他

【唐宇哲  在拍攝終極一家時認識了脩】禮貌的微笑  讓其他護士小姐看傻了眼  他們醫院何德何能可以接到這麼帥的病人還有探病人呀

【脩?你醒了?】另一個聲音  正是戒  他是準備要來告訴脩  他要拍戲了

床上的脩微微嘟起了嘴  怎麼每次他有機會可以跟沛慈獨處  他都要被打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