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微笑:

一個俊帥的人坐在旁邊調著樂器  臉上有著令人難以察覺的妒意

並且不時的瞄著另外兩個不停說笑的男女  他並不知道這種感受是什麼

【怎麼  脩 在吃醋噢?】強忍住笑  不知好歹的冥問著

而他所換來的  是脩可以殺人的眼神

【曾沛慈  你有沒有聽過我們東城衞最耳熟能詳的一首歌--夠愛?】脩的聲音變得比平常冷峻  似乎是在隱藏自己某種不知名的情緒

【有呀  還有  叫我沛慈就好啦 別連名帶姓一起叫  這樣好像很生疏耶~】沛慈的笑容讓脩感覺似曾相識  他一定有見過這個笑容

就在這個時候  脩的腦裡閃過許多畫面  讓他無法承受

【阿德~】 【備備~】【我相信你  就像我會呼吸一樣的理所當然】

一幕又一幕的畫面  主角都是跟沛慈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而他們所綻放出的笑容  就是剛剛沛慈的笑容

【呃.....】被這些畫面壓得透不過氣的脩  沉悶的發出了一聲極小的呻吟

而這一聲  也被耳尖的沛慈給聽到了  他急忙問著脩

【脩  你怎麼了嗎?】沛慈的眼裡滿是關懷  這讓脩的心被一種叫做溫馨的東西擠滿

【沒事  我很好  開始練歌吧】脩甩了甩頭  將那些令他心煩的畫面給甩掉

【等一下  今天是沛慈來的第一天  我們先去狂歡一下吧】大東提出一個讓脩感到非常不喜歡的點子

【好吧】脩的聲音怒氣大過於歡喜  而其他團員難得得到這種"放假"的機會  當然是大聲狂歡  只差沒把脩抱起來丟而已

這次吃飯的地方  將不在是高貴的餐廳  而是熱鬧的燒烤店  這讓平常就最討厭熱鬧的脩感到非常的不爽

【對不起】沛慈不小心撞到一位大約十七 八歲的少年  而那位少年的身旁還有一群人

【長得不男不女的 還敢撞到本大爺 你找死阿】少年並未認出他就是星光二班第六名的曾沛慈

【你說誰長得不男不女?】見到沛慈像隻受驚的小貓般  讓脩心生不捨  用一種極冷酷的語氣問著剛剛的那位少年

如果眼神可以殺人的話  或許那位少年早已被脩的眼神殺了幾千刀了  這讓那位少年不寒而慄  嘴巴咕噥著抱歉就往店門口走了

【那個.....謝謝你】沛慈看著脩緩緩坐下   就像剛剛都沒發生什麼事一樣   脩卻只是點了頭  表示接受他的感謝

【好了  我們來點東西吃吧】再不想辦法把場面弄熱  大概大家今天都要沉默不語直到吃完飯了

畢竟是年輕人  一群人馬上就聊了起來  唯一與他們格格不入的只剩脩  他不想說話  吃了幾樣菜之後  就走出雜吵的店

見狀  沛慈追了上去  但他只是跟著脩  不發出任何一點聲響  脩也自顧自的走著  其實他早就發現沛慈的存在  只是不想戳破而已

【脩 你可以  告訴我你的一切嗎?】沛慈膽怯的開口  他總認為自己跟脩一道牆隔著  所以他想盡辦法都想要跟脩拉近距離

【我的一切?  這是個很長的故事喔】脩的臉上露出了難得一見的微笑  讓沛慈看得差點入了迷

【說說看嘛~】沛慈開朗的聲音  讓脩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脩找了一張座椅  示意沛慈坐下 

開口準備說他的一切  脩的一切  沒有人能徹底的知道  而脩卻在那一天  將他所有一切都全盤托出  毫不保留 也不作假的老老實實告訴了沛慈

當然  這段話  是脩在事後所回憶時說的  噢  抱歉  扯遠了  故事再次回到脩要沛慈坐下的時候

【我的一切嗎?這個.....要從我很小的時候說起囉.....】脩意味深長的看了一眼滿懷期待的沛慈之後  總算緩緩道出一切.......

--------------------------------------------------------------------------------------------------------------------------------------------

第四次微笑:

脩開口說出有關他的一切  沛慈仔細的聽著  這讓脩看了很想笑

【我從小  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 爸媽也不要求我什麼  想做什麼就放手去做 這是他們最常對我說的話】脩稍稍停頓了一下  才繼續說下去

【直到有一天   我遇見一個小女孩 他笨拙的拿著老舊的吉他  斷斷續續的彈出一個又一個的音】脩眼神迷濛  似乎是在想著什麼令他困頓的事

【我輕聲問著那小女孩 你在做什麼   明明跟我相差沒幾歲  他卻努力裝著成熟 說道:我要學會彈吉他  彈奏出好聽的音樂讓爸爸媽媽聽】脩的聲音很輕

【當我愣住時  小女孩又問了我另一句 哥哥 你會彈吉他嗎  我回答了不會 而那小女孩稚嫩的臉上充滿了失望】此刻的脩早已陷入回憶

【我不捨得他這麼難過  便在輕聲允諾他 我會學彈吉他的 你等我  等到我會彈吉他 而且變成一個很棒的吉他手之後  我們再見面】脩說到這  他笑了

【小女孩笑了  那笑容讓我永生不忘 他將她剛開始拿的那把老舊吉他送我就走了  一開始的我  只將她當作玩笑  直到我遇見另一件事】沛慈認真的聽著

【當我到了高中的時候  我認識了大東  他想組樂團  他邀請我做吉他手  我回答說我不會  看著他失望的臉龐  我下定決心 我一定要學會吉他】脩笑著說

【但那時的音樂老師  卻告訴了我一件事  我的手太小  不適合彈吉他  聽到這個  我發誓我一定要證明給別人看  我一定要學會彈吉他】脩微微的笑著

【後來  我真的學會了  也變成"火紋樂團"也就是後來"東城衞"的團長  但我變得也愈來越沒耐心 對團員也越來越兇】脩說到這  悔恨的搥著一旁的椅子

【那時的我 已經變得不像我 直到戒對我說了一句話:脩   我是你哥 請你對我多點耐心  好嗎?  這句話對我來說  有如當頭棒喝  一棒將我敲醒】脩說著

【那之後  我天天去當初跟那小女孩約定的地方   因為我沒有食言  我要告訴他  我成功了 我有遵守約定  但.......】脩說到此  就這樣停頓了下來

看見沛慈期待的眼神  他知道  他正等著幾說出自己跟小女孩的後來發展  這件事  沛慈是唯一知道的  脩自己也不曉得  他為什麼將這事情告訴他

【那之後的小女孩  再也沒有出現  也許是忘了他跟我的約定吧】脩其實還有一件事沒說  那是他心裏最大的陰影  他並不肯說給沛慈聽

沛慈露出一個開朗的微笑  將脩心中的陰霾全掃掉  對脩來說  沛慈是一陣風  將他烏雲全吹光的一陣風   一陣....只屬於自己的風

【原來你們兩個在這裡約會噢  害我一直找不到你們】大東開朗的聲音  將脩拉回現實之中  而他身後的寒  卻是一臉不悅的看著與阿香並肩坐著的脩

【寒  妳別誤會  我只是......】脩急著想解釋  寒剛剛緊繃的臉卻露出一抹笑容  似乎是在嘲笑著脩怎麼這麼好笑

【脩還有沛慈  我們走吧  回去吃東西囉】大東笑笑的說  沛慈率先起身  脩則是一臉無奈的起身向前走 

真是的  好不容易有跟沛慈獨處的機會.....  不  不對  我怎麼會這麼想  我的女朋友可是寒呀  是蔡芷紜  我在想什麼(以上這段為脩的心裡感想)

靜靜的走著  這次換沛慈的腦袋多了許多許多畫面  讓他覺得無法承受

【阿香~】【彈奏只屬於你的夠愛】【阿香  妳是我這輩子最想守護的人】【阿香  這輩子我只愛你】

畫面不停的在沛慈的腦袋中播放  一幕又一幕的主角  清一色都是脩 但畫面中的"他"雖然跟脩長得一模一樣  卻又跟脩有點不同

【沛慈  妳怎麼了?】大東慰問的言語  有著數不盡的關心  這讓脩小小吃醋了一會兒

【沒__沒事】沛慈忽然有些不習慣  剛剛的畫面  究竟是什麼  為什麼主角長得都跟脩一模一樣
------------------------------------------------------------------------------------------------------------------------------------------
來吧  我們來猜猜  脩小時候遇到的那位送他吉他的小女孩  是誰呢?(這麼好猜的題目我也在問  我瘋了)

----------------------------------------------------------------------------------------------------------------------------------------

第五次微笑:

床上的人  正翻來覆去睡不著  一切只因他剛剛所夢到的夢

【我真的不能跟你在一起】一名貌似自己的男子  臉上充滿淚水

【那你就放開我阿】與他相對的  是一名跟沛慈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當那名女子說完這段話之後  女子曾試者將手抽回去  卻被男子給緊緊握住 

之後的男子終於忍不住心中的激動  將女子抱入自己厚實的胸膛之中

【你這樣叫我怎麼相信你不能夠跟我在一起  我真得不懂  你明明就喜歡我 為什麼不能夠接受我】女子的臉上   早已被淚水噙滿

【阿香  我不是劉備】激動的情緒  讓男子將心中早已隱藏多時的祕密說出來

【什麼叫  你不是劉備】女子的臉上  滿是錯愕與不解

【我真正的名字  叫做脩  呼延覺羅˙脩  我不是這個時空的人】男子的臉上  全寫著歉意

此時的脩就被驚醒  他不停的思索剛才的夢   讓他心痛的夢

【為什麼  那個"劉備"長得跟我如此相像  為什麼  他說他的名字跟我在終極一家裡頭的名字一樣  還有所謂的時空  這是怎麼一回事...】脩臉上滿是汗水

【又為什麼  我看見那個跟"脩"對話的女生流淚  我會心痛  他為何又長得跟沛慈一樣】脩喘著氣 無法理解剛才的夢境

脩摸摸自己的眼角  有著一滴未乾的淚  為什麼他看見剛剛的一切  會如此的痛心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看著時鐘上的時間  2:46  好晚呀  就在這時  一個不該在這時出現的聲音出現了  那是手機鈴聲

冷光板上  顯示的名稱  就是夢境中的女主角--曾沛慈  脩不解的想著  該不會沛慈也夢見剛剛自己的夢境了吧

【喂  沛慈  這麼晚  找我有事嗎?】脩的聲音 很溫柔  似乎是害怕沛慈會突然掛掉電話

【好險你還沒睡  我想找你聊聊天  因為我真的睡不著  可以嗎?】不就好險我被夢驚醒  不然你就真的吵到我了  脩這樣想著

【好呀  那我們約在.....】約定好地點之後  穿上外套  就往約定的地點走了

途中  脩還特地到24小時不關門的便利商店買了熱的飲料  只為了不讓沛慈給冷到

【沛慈.】脩的聲音  很柔 讓沛慈一眼就認出他

【脩】沛慈的笑容再次出現在脩的眼前  讓脩的心又被某種叫溫馨的東西塞滿

看著沛慈雖然不算太美  但卻擁有一股魅力的臉龐  脩不自覺看得入了迷  這讓沛慈是害羞的猛喝著飲料

【咳 咳】由於實在是喝太快了  讓沛慈嗆到了  見到這樣子  脩先是笑了一下  隨即拍拍沛慈的背  問他有沒有事

看著脩的舉動  讓沛慈想起了剛剛所夢到的夢境

嗯  似乎有什麼東西在我的嘴上  柔柔軟軟的  觸感還不錯

睜眼一看  脩的帥氣臉龐正在離自己不遠的地方

【脩??!】沛慈不禁驚呼出聲  那所以剛剛在自己嘴上的  是脩的唇?!

脩也像是一副做壞事被發現一樣  急忙將頭給抬起來

【對不起  我也不知道  我自己為什麼會這樣】這時  沛慈才完全發現  她原來是在作夢  他看著眼前這個不懂情調的大木頭  不禁想到某個人

【我...我...我當然會生氣阿  這是人家的初吻耶  你好歹 也讓人家有個心理準備嘛】你這個不懂情調的大木頭  沛慈聽見這個跟自己長得一樣的人的心聲

【笨蛋  哪有人親了人家  還道歉的啦】心裡滿是竊喜  嘴角上揚的程度  就知道他很高興  偏偏自己的男友是根笨蛋木頭

夢醒之後  沛慈發現自己的臉早已紅到不能在紅  熱到似乎可以煮開水了   沛慈摸著發燙的臉頰  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或許  他跟脩  有著一段  不解之緣.......

------------------------------------------------------------------------------------------------------------------------------------------

第六次微笑:

寂靜的夜晚  兩個人正坐在椅上  沉默著

脩的臉上充滿尷尬  而沛慈的臉微微發燙  一切都只因為剛剛發生的一件事情

【啊  掉下去了】沛慈驚呼著 因為他身上的手機掉下去了

【糟糕  可能會壞掉喔】脩彎下身  輕輕撿起手機

就在脩要抬頭起來時  阿香正好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機 

連續劇般的劇情  再次出現  就是這麼的剛好  阿香就這樣親到了脩的臉頰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兩人才會處於完全無法開口說話的狀態

【那個....脩...對不起...】 阿香羞怯的開了口  這讓脩突然被嚇到

【沒__沒關係的】明明有個令女生著迷的臉龐  卻一點都不懂情調  這事是什麼邏輯呀

就這麼短短的兩句話  讓兩人再次沉默  沉默了不知多久之後  脩緩緩開口

【那個...沛慈  你找我出來  是為了什麼事情?】脩小心的開口問著

【噢!對!那個 我好像給你製造了很多麻煩噢】沛慈開口道  而脩臉上卻都是疑問

【就是...芷紜呀...】沛慈只要一想起他與脩之間的動作有多親密  就讓他的臉紅到可以煮開水

【噢!沒事的  芷紜不會為了這種是生氣的】脩綻放一個帥氣的微笑送給沛慈

【所以...你找我出來  就只為了這件事情?】脩睜大眼睛的問著  沛慈點點頭  那樣子  讓脩忍不住摸了摸她的頭

【既然這樣  那我先回去囉  再見~】沛慈嘴角上揚  形成一個最美麗的角度  讓脩看傻了眼

到了早上  床上的脩依然睡著  這是東城衞唯一一天休息的日子  脩的嘴角上揚著  似乎是做了什麼好夢

鬧鐘突然大響  脩伸手關掉了鬧鐘  揉揉他亂的頭髮  起身做起他一天早上都會做的事 

今天是他要跟芷紜約會的日子   東城衞才能休息  這讓東城衞其他人高興得跳了起來  一向嚴格的脩大師   終於可以讓他們休假了~

做好所有準備之後  脩看著鏡中帥氣的自己  滿意的笑了一笑 
 心中充滿了一種叫期待的東西

【脩  抱歉  我來晚了嗎?】芷紜相當不好意思的問著  脩只微笑的搖搖頭

【走吧】脩伸出手  芷紜也相當配合的牽住了他 

------鏡頭轉到東慈這邊------

【沛慈  怎樣  那個整天都裝酷不說話的脩   有對你很兇嗎?】汪東城的語氣都是關心  這讓沛慈笑了開來

【怎麼可能呀】沛慈迷人的笑容  讓東城更加靠近了沛慈  這讓沛慈退了幾步

【沛慈 你.....有喜歡的人嗎?】東城的語氣相當認真  這讓沛慈搖搖頭  表示沒有喜歡的人

【那麼....你認為...我適合當妳的男朋友嗎?】汪東城的眼神並不像開玩笑 

這讓沛慈猶豫了  因為脩在他心中  早已占有一席之地了  讓他無法割捨  東城也看出了他的心

【我不急著要你回答我  一個禮拜之後 你再回答我也不遲】東城語畢  微笑轉身離開

沛慈的心煩亂極了  他對東城的感覺並不是不好  而東城對自己也一直很關心

可是.....可是...他對脩有著一股特殊的感情  他不知怎麼形容  可是脩已經有女朋友了呀

沛慈不停的思考再思考  依然找不到真正的答案....其實那份答案  早就已經出現  只是沛慈沒發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